第三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将于明年1月举行 马友友向青年音乐人发邀请

微信图片_20181008150318

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的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将迎来第三届!前日音乐周组委会宣布:2019(第三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将于明年1月11日至19日举行。

身为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艺术总监的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和音乐总监指挥家迈克尔·斯特恩分别录制了视频VCR,向全世界的青年音乐人发出邀请。马友友表示自己非常兴奋:“我计划举办一场非常特别的十天活动,希望这个经历能让大家回味一生。”迈克尔·斯特恩则表示:“这个世界似乎在给我们越来越多的挑战,我们需要找到更多、更好的方法来分享自己的想法,但最重要的是,找到更好的方法去倾听、去学习、去团结在一起,而这种共情正是音乐最佳的能力。”

据了解,第三届音乐周的导师团队强大,除连续三届担任导师马友友、迈克尔·斯特恩、麦克·布洛克、约瑟夫·格拉姆利、蒂娜·布莱思外,参加过首届或第二届音乐周导师约翰尼·甘道斯曼、金南·阿泽姆、比尔·威廉斯、黄心芸、刘茂珍也将回归,首次进入导师团队的则有尼古拉斯·科茨、科林·雅各布森、迈克尔·尼古拉斯、迈克·戈登等。

另外,每届音乐周都会组建一支YMCG交响乐团,由参加音乐周的35岁以下青年音乐家们组成,本届乐团从即日起接受全球青年音乐家们的报名。

(文 艾修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