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國際青年音樂周二百活動落下帷幕

YMCG-2018-A-0394

【澳門日報消息】由廣東省文化廳主辦、廣州交響樂團和星海音樂廳共同承辦的2018廣東國際青年音樂周,今天在廣州落下帷幕。

在音樂周藝術委員會主席、廣州交響樂團音樂總監、著名指揮家余隆的大力推動下,本屆音樂周邀請了多達15位享譽國際的頂尖藝術家和學者作為導師團隊成員參與其中。去年首屆音樂周藝術總監馬友友再次領銜,擔任第二屆音樂周藝術總監,帶領導師團隊與來自四大洲、擁有多元化生活和學習背景的青年音樂家們共同組成新一屆“廣東國際青年音樂周交響樂團”。合作伙伴大眾汽車集團(中國),通過與余隆聯合創辦的文化專案“中國藝術拓展計劃”(AEP-China)再次支援本屆音樂周活動。

在九天的時間裡,馬友友領銜的導師團隊和青年音樂家們一起,以貝多芬和他的音樂為主題,開展包括室內樂大師班和排練、即興表演訓練為主的絲路工作坊以及圍繞貝多芬《第三交響曲(英雄)》的交響樂團分部排練等在內的近200多場活動。不僅如此,還通過連續九晚舉行的音樂會、樂聚暢談活動、“大眾汽車集團(中國)音樂體驗之夜”、音樂體驗沙龍、公開彩排以及“馬拉松音樂會”等異彩紛呈活動的開展,讓青年音樂家和公眾更熟悉古典曲目、音樂語言與創作心理的同時,也重新思考貝多芬人生和作品的藝術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