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友助阵青年音乐周

10bt9_b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伦兵 田婉婷)

以余隆和马友友为首的明星导师和诸多青年艺术家将齐聚广州,为观众带来一场实实在在的音乐盛会。

1月11日,由艺术委员会主席、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首次执棒的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开幕式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举行,拉开了为期9天的第三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的序幕。除了余隆亲自执棒的这场开幕音乐会和以“音乐马拉松”形式呈现的闭幕式音乐会之外,本届音乐周艺术总监马友友将首次在音乐周期间举办大师班,也令乐迷们非常期待。音乐周将持续至1月19日。

两场大师班的主题分别为“关于音乐问题解决的引言”和“内容、交流与接纳”,前者以不同的音乐作品为媒,马友友和导师团队将深入关注独立演奏的个体如何融合于排练和演出,由此引发对个性与共性、执着与宽容的思考;后者通过勃拉姆斯《小提琴与大提琴二重协奏曲》的片段现场演绎与参与者进行音乐方面的沟通。

报道来源:
北京青年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19-01/13/content_316955.htm?div=0
二O一九年一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