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音乐周结束 马拉松不停息

1

广州电视台 记者李震宇报道:

2019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日前闭幕,马拉松闭幕音乐会从下午两点开始,将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参与音乐会的明星导师也总结了今年的音乐周。

YMCG音乐导师 小提琴演奏家 甘道斯曼:我学习了很多,音乐周有很多欢笑,也有源源不断的音乐。

YMCG音乐导师 大提琴演奏家 尼古拉斯:每一次音乐周都是跨界,和我们身边的人分享。来到这里,我们会感到边界其实只是预定概念而已,实际上生活是无界的。

19位音乐导师又完成了一年的传道授业解惑,又一批的青年音乐家在世界绝无仅有,城市核心区域中央的篷房中得到如何做当今的音乐演奏家的启示。

YMCG艺术总监 大提琴演奏家 马友友:我们和青年音乐家讨论中国的传统哲学,并用来分析还原作曲家在写作品的时候,自己如何在宇宙中自处。

YMCG艺术委员会主席 指挥家 余隆:音乐周就像播种一样,让他们了解真正的艺术、文化、人生的意义,对于未来,音乐周的意义不只中国,还在于全世界的年轻人。

第三年的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革新了音乐会方式。开幕和闭幕音乐会全程网络直播。开幕式音乐会近九万人观看,音乐周各类短视频录得500万次点击播放。闭幕式音乐会沿用多年成功模式,马拉松音乐会分上下半场,从下午两点一直演到晚上九点。

音乐会我们一般入了场要到中场或者完场才能出来。不过马拉松音乐会有多个段落,观众拿着票可以随时进出。不过在外面休息,音乐会还在继续,究竟是在外边休息,还是多待在音乐厅里,观众要自己好好斟酌。

下半场马拉松音乐会重头戏。迈克尔·斯特恩指挥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交响乐团演出勃拉姆斯的《A小调小提琴与大提琴双协奏曲》和西贝柳斯的第五交响曲。

报道来源
广州电视
http://zzgs.ucbyun.gztv.com/web/newsDetail?id=99764&shar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二O一九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