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四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开幕

2

今天(10日),2020(第四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正式拉开序幕。广州市民可以尽享一场文化盛宴。

本届音乐周以乐团排练、室内乐训练、丝路青年乐坊、音乐沙龙为主要内容。主办方介绍,“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自2017年1月首次举办,即被业界誉为“翻开中国交响乐崭新的一页”。

这届音乐周以巴赫这位近代西方音乐之父的音乐和精神作为贯穿整个音乐周的载体。其中,由广州交响乐团及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参演的开幕式音乐会门票开售10天即卖完。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说,16日与17日下午,马友友先生和青年音乐家,包括广州青年交响乐团的学生,将在广州城区的六个地点,开展快闪活动。到时音乐家会把巴赫的音乐带到广州城区当中。

音乐因交流而更精彩,友谊因交往而更深厚。音乐周的举办,进一步彰显广州作为岭南文化中心与对外文化交流门户的重要地位,是推动老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的重要举措。

报道来源
广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董婷
二O二O年一月十日
https://wapnews.gztv.com/articles/shareDetails?id=4364&scene=1&clicktime=1578723425&enterid=157872342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