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开幕 马友友带年轻乐手玩转“巴赫”

ZYF01599

1月10日至18日,2020(第四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简称YMCG)在广州举行。

  本届音乐周仍然以乐团排练、室内乐训练、丝路青年乐坊、音乐沙龙和活动为主要内容:11日,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景焕携广交及广州青年交响乐团为音乐周拉开序幕,12日和15日两晚将在星海音乐厅的音乐空间举行“音乐沙龙”;13日、14日在星海音乐厅室内乐演奏厅举行由马友友及导师们主讲的“乐聚·畅谈”音乐活动。

  今年,生于1685年的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迎来335周年诞辰。本届音乐周将以这位“西方近代音乐之父”的作品为主题。1月11日在星海音乐厅上演的开幕式音乐会,将由景焕执棒广州交响乐团及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共同演绎,曲目选取了埃尔加、雷斯皮基、勋伯格等作曲家改编的巴赫作品,体现了巴赫对后世作曲家的深远影响。马友友将在这场开幕式音乐会中首次与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合作,演奏由古乐大师唐·库普曼改编的三首巴赫作品。

  本届音乐周还主动走近市民,16日和17日下午,马友友将携参加音乐周的青年音乐家及导师,出现在广州塔、执信中学等6个地点,以“快闪”的形式为市民带来惊喜演出。马友友本人将在这六处地点分别演奏六首巴赫无伴奏组曲中的一个片段,一同参与快闪表演的还有来自广州青年交响乐团的乐手。

  闭幕音乐会演出将从1月18日傍晚开始,由YMCG乐团演奏巴赫《赋格的艺术》(选段)、全套六首《勃兰登堡协奏曲》(选段)及《D大调第三号管弦组曲》,马友友及音乐周导师们也将演奏巴赫的独奏或重奏曲目。据了解,开闭幕音乐会都设有超过20%的惠民票。

报道来源:
羊城晚报 艾修煜
二O二O年一月十一日
http://ep.ycwb.com/epaper/ycwb/h5/html5/2020-01/11/content_11_227610.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