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國際青年音樂周穗開幕

EdLYG_2036

【澳門日報消息】
由世界著名中國指揮家、廣州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余隆擔任藝委會主席,世界著名華人大提琴家馬友友連續第四年擔任藝術總監的“2020(第四屆)廣東國際青年音樂周”,今天在廣州正式拉開序幕。

今年(2020年)將以約翰·塞巴斯蒂安·巴赫這位近代西方音樂之父的音樂和精神,作為貫穿整個第四屆音樂周的載體。音樂周藝術總監、當代巴赫音樂著名演繹者馬友友將攜一眾音樂周導師與青年音樂家走入21世紀全球化語境下巴赫的音樂世界。

本屆音樂周仍然以樂團排練、室內樂訓練、絲路青年樂坊、音樂沙龍和活動為主要內容。明天,廣州交響樂團常任指揮景煥將執棒廣交及廣州青年交響樂團為音樂周拉開序幕。1月12、15兩晚將在星海音樂廳的音樂空間舉行“音樂沙龍”。1月13、14日則在星海音樂廳室內樂演奏廳舉行由馬友友及導師們主講的“樂聚·暢談”音樂活動,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內高校的學子代表將化身“記者”與藝術總監馬友友對話。

值得關注的是,在1月16、17兩日下午,馬友友將與YMCG全體青年音樂家以及導師前往廣州市內六個文化及旅遊地標,連同廣州青年交響樂團的重奏組,以巴赫的音樂和廣州的城市文化景觀唱和。

报道来源:
澳门日报 池晓东
二O二O年一月十号
https://appimg.modaily.cn/app/displayTemplate/dist/index.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newsDetail/9326138/104?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