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國際青年音樂周穗舉行 馬友友分享演奏心得

EdLYG_2247

2020(第四屆)廣東國際青年音樂周首場“樂聚·暢談”活動13日在星海音樂廳的室內樂廳舉行,馬友友等著名演奏家來到現場分享心得。全場400多個座位座無虛席。

分享會的主題為“演奏音樂的真理:我們的抉擇如何為他人製造意義”。討論從4位演奏家:黃心芸、馬友友、布洛克、甘道斯曼共同演奏的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的一首吉格舞曲開始,之後全場合唱巴赫的眾讚歌。
馬友友在分享中提到文化的宗旨及意義,表示巴赫是最傑出的即興演奏的演奏家之一,如果能在文化上像巴赫一樣做得足夠好,就可以把“他者”變成自己,進一步成為了“自己的”財富。

在場嘉賓認為,作為18世紀傑出即興演奏者的巴赫,一生之中有兩次影響力巨大的抉擇,一次是選取舞曲作為即興演奏、創作的媒介;另一次是他沒有為紙上的音符留下過多的說明,於是為之後無數次的演奏敞開無盡的可能性。

分享會在馬友友回答完一位小朋友提問,隨機提起大提琴和全場數百觀眾一同起舞之後結束

报道来源
澳門日報 池晓东
二O二O年一月十五日
https://appimg.modaily.cn/app/displayTemplate/dist/index.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newsDetail/9326673/104?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