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开启

xyj-0110-(17)

什么样的活动能吸引茱莉亚音乐学院、上海乐队学院、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的院长们、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以及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主席团成员们,在同一时间齐聚广州?答案是由世界著名中国指挥家、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担任艺委会主席,世界著名华人大提琴家马友友连续第四年担任艺术总监的“2020(第四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

1月11日至20日,马友友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导师们及71名青年音乐家,将在广州交响乐团排练厅首次合作,共同开启一场关于音乐的盛宴。音乐周以乐团排练、室内乐训练、丝路青年乐坊、音乐沙龙活动为主要内容。同时,巴赫的音乐和精神将贯穿始终。马友友将携一众导师与青年音乐家走入21世纪全球化语境下巴赫的音乐世界。

本届音乐周从2019年9月公布报名消息以来,共计收到数百名来自四大洲18个国家、38个城市青年音乐家的申请。经过主办方审慎细致地考虑,71名青年音乐家最终脱颖而出。除了来自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匈牙利、印度尼西亚、日本等外国青年音乐家之外,还有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澳门、天津、苏州、厦门、昆明、南京等城市,以及在新加坡、美国和俄罗斯求学的中国青年音乐家。

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跨越文化和地域的差异,实现“文化互通、共建互信”的平等对话和交流。音乐周组委会主任、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表示:“音乐因交流而更精彩,友谊因交往而更深厚。”

据悉,2020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交响乐团和广东省星海音乐厅承办。自2017年1月首次举办,即被业界誉为“翻开中国交响乐崭新的一页”。作为广东音乐发展和文化强省的亮丽品牌,“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是建设粤港澳人文湾区的重点项目,也是促进“一带一路”文化合作和文化国际交流的良好平台。

报道来源: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巫祖贤 林洁
二O二O年一月十四日
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2001/14/share315568.html?t=157900495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