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与广东音乐在粤剧博物馆相遇!马友友:听《步步高》特别高兴!

QQ图片20200129221443

今日下午,在永庆坊社区演出后,马友友一行来到离永庆坊不远的粤剧博物馆,进行社区演出。主办方精心策划了“巴赫与广东音乐”这个东西音乐文化碰撞的环节。水上楼台,音乐响起,非常浪漫。

广东民族乐团重奏组演完之后,马友友登台,他说:“刚才是我们庆祝新年时特别喜欢演奏的《步步高》,听了特别高兴。看到这些美丽的树、石头,我们融于大自然,在美妙的音乐里。”

马友友演奏完毕,掌声雷动。

昨天、今天两天的六场社区演出,是音乐周艺术委员会主席余隆与艺术总监马友友共同谋划,由广州交响乐团及马友友团队共同保障落地实施。安排大师名家和青年音乐家进行社区演出,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交响乐团和星海音乐厅承办的“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出台措施,以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同等的力度支持广州“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大背景下,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的举措。

马友友还客串主持人,“祝你们新年快乐,玩得好,吃得好!”

观众感动落泪
音乐仿如流动的建筑,砖瓦则如同凝固的和弦,两者的混搭和碰撞产生出和谐与蓬勃的艺术力量,让路人纷纷驻足观看。来粤剧博物馆“打卡”的大学生小李表示:“真没想到能在这么古老的街区邂逅巴赫,邂逅马友友!巴赫与民乐的碰撞太让我惊喜!

报道来源:
广州日报 全媒体文字记者: 张素芹 王维宣 刘丽琴 戴雨静
二O二O年一月十七日
https://pc.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1124794?sit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