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来了!马友友到执信来了!

微信图片_20200121171143

“来了!”日前,世界著名华裔大提琴音乐家马友友出现在执信中学奉恩堂前,引起学生阵阵欢呼。

据悉,2020(第四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由音乐周艺术总监马友友领衔,由国际名家组成的音乐周导师团成员、来自全球的音乐周YMCG交响乐团青年音乐家们、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少年团)的学子们共同参与,在二沙岛钻石公园、执信中学校园内、广州塔450米观景平台、沙面中心大街、永庆坊和粤剧艺术博物馆水上舞台举行六场社区演出。

在执信中学,马友友与音乐周全体青年音乐家以及导师团,连同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少年团)的重奏组,以巴赫的音乐元素与执信中学文化景观进行“唱和”。现场,马友友演奏了巴赫G大调第一无伴奏大提琴组曲第一乐章序曲,以及蒙古长调两首乐曲,吸引众多学生驻足观看。

“我希望,不管你在哪里,不管我在哪里,我们都能通过巴赫的音乐帮助人们走到一起。”携巴赫的音乐走出音乐厅,展开与城市和大自然的对话,马友友并不陌生。他说,他现在在世界各地演奏这样的音乐,音乐厅或者开放的空间都是他的演奏地点,学生、老人以及年轻人都是他的演奏对象。

本届音乐周自1月10日开幕以来,已举行开幕式音乐会、数场音乐沙龙和“乐聚·畅谈”讲座,以及每天从早到晚安排的大师班、丝路青年音乐工坊、乐团排练等多项活动。闭幕式音乐会于1月18日晚举行,以音乐周特有的开放、包容、交流、发展的面貌,由马友友、导师团与音乐周YMCG交响乐团的所有青年音乐家一起,在星海音乐厅的舞台为观众们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马拉松”音乐会。

报道来源:
广州教育头条 马立敏 实习生 唐俊霏 通讯员 廖晓瑜
二O二O年一月十八日
https://open.weixin.qq.com/connect/oauth2/authorize?appid=wx847772b3a82d4e8f&redirect_uri=https%3A%2F%2Fmember.nfapp.southcn.com%2Fucapi%2Fwechat%2Fv1%2FloginByMp%3FmpNumber%3D1%26redirectUrl%3Dhttps%3A%2F%2Fstatic.nfapp.southcn.com%2Fcontent%2F202001%2F18%2Fc3000748.html%3FcolID%3Dnull%26appversion%3D6200%26firstColID%3D7419%26layer%3D2%26share_token%3D%26from%3Dgroupmessage%26isappinstalled%3D0%26date%3DbnVsbA%3D%3D&response_type=code&scope=snsapi_userinfo&state=STATE#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