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快闪:马友友“采访”雕塑、边“舞”边奏,观众情绪高涨

QQ图片20200129221547

17日,马友友携YMCG(国际青年音乐周交响乐团)青年音乐家、导师以及广州青年交响乐团的重奏组,前往充满异域风情的沙面中心大街展开“快闪”,给在场的观众、路人带去难忘的音乐记忆,通过与古典音乐的对话,推动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与城市之间的文化交融。

当日,先是由青年音乐家们为观众表演,为演出热场,现场观众已然被巴赫平和而愉悦的旋律所感染。

率先表演的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少年团)大提琴重奏组带来了《宁静的夜晚》《梦之歌》两首作品。

随后,由国际名家组成的导师团成员与青年音乐家们合作了巴赫《F大调第二勃兰登堡协奏曲》,小号、直笛、双簧管、小提琴、大提琴等不同层次的乐声交互缠绕,时而轻快,时而低沉,饶有情趣的表演听得大小观众如痴如醉。

接着,马友友到达现场,气氛顿时进入高潮。
马友友先是热情洋溢地跟观众打招呼,甚至还“采访”起了表演场地里的两尊雕塑。

马友友问,大家过节时喜欢跳舞吗?接下来,我要给大家带来适合跳舞的乐谱曲。随着轻快的音乐响起,观众们情不自禁地跟着拍打节奏,引得马友友高呼“你们的节奏感特别好!”演出结束,马友友一行马不停蹄赶往永庆坊接力表演,不少观众则依然依依不舍。

马友友奉献精彩的演出,边“舞蹈”边拉琴的本事把观众的情绪完全调动起来。

报道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岸 编辑 戴雨静
二O二O年一月十七日
https://pc.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1124710?sit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