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國際青年音樂周閉幕

QQ图片20200129230026

粵國際青年音樂周閉幕
“二○二○(第四屆)廣東國際青年音樂周”,前晚在廣州星海音樂廳落下帷幕。由藝術總監馬友友、音樂周導師團與音樂總監麥克爾 · 斯特恩領銜音樂周YMCG交響樂團的所有青年音樂家一起,為觀眾呈現出一場別開生面的“馬拉松”閉幕音樂會。
這場音樂會從傍晚六點開始演出,節目單上一共有廿一首曲目,包括開頭和結尾由音樂周音樂總監麥克爾 · 斯特恩執棒音樂周YMCG交響樂團演出巴赫的《賦格的藝術》(四個選段)和《管弦樂組曲第三號》,全部六首《勃蘭登堡協奏曲》,十一組絲路青年樂坊組合的全新創作。馬友友親自演奏了兩首巴赫作品,他還與羽管鍵琴演奏家艾維 · 施泰因一起臨時加演一首巴赫《G大調奏鳴曲》。整場音樂會沒有中間休息,一直演到將近晚上十時才結束。
巴赫的音樂主題貫穿了本屆音樂周所有的訓練及演出,包括開閉幕式曲目、室內樂訓練、絲路青年樂坊等。其中絲路青年樂坊的即興音樂訓練更是嘗試以巴赫曾借用、援引的巴洛克年代盛行於歐洲宮廷、民間的舞蹈音樂作為訓練的主題,從廿一世紀的即興創作中探討十八世紀巴洛克年代音樂創作的精神與方式。
馬友友攜本屆廣東國際青年音樂周交響樂團成員、廣州青年交響樂團(少年團)亮相廣州六大文旅地標,將巴赫雋永經典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勃蘭登堡協奏曲》(片段)和廣東音樂“五架頭”、全新改編的經典作品等音樂共冶一爐。

报道来源:
澳门日报 池晓东
二O二O年一月二十日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0-01/20/content_1410410.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