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治愈!马友友登粤剧戏台演奏巴赫

QQ图片20200129221526

1月16日和17日一连两天的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外展活动,令广州的新老城市文化景观沉浸于巴赫的美妙音乐之中。

继二沙岛、执信中学、广州塔、沙面、永庆坊的快闪演出后,今天下午在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粤剧艺术博物馆,主办方精心策划了“巴赫与广东音乐”这个东西音乐文化碰撞的细节,在广东民族乐团重奏组演出完《雨打芭蕉》《步步高》后,马友友登场带来三首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选段。

马友友、巴赫与岭南园林、粤剧戏台的结合,产生出奇妙治愈的花火。

在六场社区演出之后,本届音乐周的闭幕式音乐会将于1月18日晚6点,以音乐周特有的开放、包容、交流、发展的面目,由马友友、导师团与音乐周YMCG交响乐团的所有青年音乐家一起,在星海音乐厅的舞台为观众们呈现出一场别开生面的“马拉松”音乐会。

报道来源:
信息时报 黄文浩
二O二O年一月十七日
https://weibointl.api.weibo.cn/share/113675999.html?weibo_id=446182233567070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