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YMCG 2021特别项目,1月30日在线约!

IMG_3642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交响乐团和星海音乐厅承办的“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Youth Music Culture Guangdong, 简称YMCG) ,由指挥家、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先生发起并担任艺术委员会主席,自2017年1月首次举办,即被业界誉为“翻开中国交响乐崭新的一页”。从2017年1月至2020年1月,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已连续成功举办过四届,其艺术总监均由大提琴家马友友先生担任。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因为举国同心战“疫”的决心和付出,使疫情在中国得到了科学和有效的防控,文化生活和艺术活动也得以逐步恢复正常。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在广东省文化旅游厅的支持下,作为音乐周的两位主要创办者,艺术委员会主席、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先生携手四届音乐周艺术总监马友友先生,以创新果敢的艺术勇气提前策划的“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2021特别项目”,将于2021年1月30日北京时间晚8点整准时在线向全球呈现。
今年1月虽然暂时不能邀请一众国际名家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音乐家来穗,在线下如常呈现一个完整的音乐周,但本次特别项目仍然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数不多以关注青年为主题的一次重要的国际性音乐活动。届时,国内外主流媒体将再度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中心城市广州,往届音乐周的主会场——位于广州二沙岛海山街一号的广州交响乐团排练大厅,将化身为演播室,从这里发出的信号将搭建起跨越洲际和海洋的艺术桥梁。

“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2021特别项目”
包括三部分内容
PART-1

首先,音乐周艺委会主席、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将执棒乐团,联袂香港青年小提琴家苏千寻和旅美青年钢琴家王雅伦这两位“零零后”的音乐“后浪”带来一场网络音乐会;
PART-2

随后是一次线上大师课“与友友一起在琴房”,马友友先生通过线上演奏和分享,将大家引入他的“音乐实验室”;
PART-3

最后,作为主讲嘉宾,身在广州活动现场的余隆和身在波士顿的马友友,将在相隔13个时区的地球两端,跨越白天和黑夜,实时连线,现场答疑解惑,举行一场跨越东西半球的“和谐与平衡”深度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