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2021特别项目圆满落幕

11111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交响乐团和星海音乐厅承办的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YMCG)2021特别项目,于2021年1月30日圆满结束。身在美国波士顿的2017-2020音乐周艺术总监马友友和身处中国广州的艺术委员会主席、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广州交响乐团与青年音乐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年轻人越洋连线、隔空对话,探索音乐的力量和想象力的边际。

  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之所以称为“特别项目”,不是因为从十天变成一天,不是因疫情阻隔国际往来的妥协,是顺势而为,应运而生,是一次探寻文化真义的行动。特别项目由三个部分构成:“网络音乐会”、“与友友一起在琴房”以及“国际连线:大师对话——和谐与平衡”,每个部分互相连结。

  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2021特别项目提出“音乐不停,继续前行”。特别项目的第三部分,是马友友、余隆大师,以及来自不同文化、职业背景的年轻人代表的对话。用音乐周艺术委员会主席余隆大师的话说,这是一次“家人聚会般的畅谈“。期间,受邀来到广州活动现场加入互动的青年代表们与马友友连线,探讨了当下新一代青年、青年音乐家关心的话题。

报道来源
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翟佳
央广网广州
http://www.cnr.cn/gd/mlgd/20210201/t20210201_52540499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