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娜娜:从玩的角度出发,音乐肯定特别美好

QQ图片20210614191837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交响乐团和星海音乐厅承办的 “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2021特别项目”于1月30日晚举行。当晚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身在波士顿的音乐周艺术总监马友友和身在广州活动现场的音乐周艺委会主席余隆,以及受邀在广州现场参与活动的青年嘉宾们实时连线,举行一场跨越东西半球的主题为“和谐与平衡”的洲际连线活动。青年大提琴家、影视演员、歌手欧阳娜娜参加了这次活动。

听欧阳娜娜讲“玩”音乐——
欧阳娜娜曾在世界知名音乐学府柯蒂斯音乐学院和伯克利音乐学院学习。她在伯克利音乐学院的老师麦克•布洛克曾在2017-2020年连续四届担任了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的导师,主持“丝路青年音乐工坊”的教学工作。

活动开始前接受采访时,欧阳娜娜表示:“在跟麦克·布洛克学习的过程中收获很多,他告诉我其实音乐是不设限的,我们要以玩音乐的形式去享受音乐。除了即兴演奏,我也学习了边唱边拉,发现了大提琴更多的可能性,也发现了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很幸运能在伯克利跟他学习,也很有幸这次能来到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虽然老师不在,但是作为学生,可以来到他之前几年都来过的地方延续他的音乐理念,还是蛮开心的。”欧阳娜娜说。

欧阳娜娜还分享了“玩”音乐的创作过程。“前几年在学校开一场演奏会,曲目结合了流行与古典,当时斗胆问老师,能否将迈克儿•杰克逊的一个经典作品改编成双大提琴一起合奏。那次是我很大的一次突破,也是我认为特别好玩又收获很大的一次演出。”她说,“那次演出给了我很多感触——原来音乐有这么多的可能性。音乐从玩儿的角度出发,肯定是特别美好的。”

活动现场,欧阳娜娜还与广州交响乐团青年弦乐四重奏共同演绎了柴科夫斯基的名曲《如歌的行板》。

报道来源
记者:张素芹
编辑: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
https://pc.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148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