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啟動國際青年音樂周

YMCG-2018-A-0009

由廣東省文化廳主辦、廣州交響樂團和星海音樂廳共同承辦、越秀區委宣傳部支持的第二屆廣東國際青年音樂周,前天在廣州拉開帷幕,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音樂家將和音樂導師團一起上演多場音樂“大冒險”。

二○一八音樂周集合了具有不同教育背景、生活經歷、來自四大洲的青年音樂家,組成新一屆廣東國際青年音樂周(YMCG)交響樂團。他們將在廣州交響樂團、星海音樂廳及廣交大樓戶外草坪臨時搭建的多功能“篷房音樂廳”進行從東方到西方、從古典到現代、從“有譜”到“冇譜”的藝術探索之旅。

去年是德國作曲家貝多芬逝世一百九十周年,音樂導師在開幕音樂會上合作演繹了《F小調絃樂四重奏》向大師致敬。身為藝術總監的馬友友,還和四位導師一起演繹舒伯特的《鱒魚五重奏》。絲路樂隊成員、琵琶演奏家吳蠻和音樂周承辦方之一廣州交響樂團合作的《琵琶與弦樂協奏曲》將音樂會推向高潮。

開幕音樂會以門德爾松的《芬格爾山洞》序曲收尾,宣告音樂周探索之旅正式啟動。十五位國際一流音樂家將在九天內帶領YMCG交響樂團的青年音樂家,舉行室內樂大師課七十七堂、絲路工作坊八十堂、交響樂排練和各類活動近廿次,密度和規模遠超首屆。

在星海音樂廳和篷房音樂廳還將有兩場以惠民票價發售的公開音樂會及數場免費活動向公眾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