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國際青年音樂周今開幕

YMCG-2018-A-0010

【澳門日報消息】由廣東省文化廳主辦、廣州交響樂團和星海音樂廳共同承辦、越秀區委宣傳部支持、大眾汽車集團(中國)作為創始合作夥伴的2018(第二屆)廣東國際青年音樂周,今天在廣州開幕。未來九天裡,在二沙島上搭建的音樂周地標建築——“篷房音樂廳”內,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音樂家將和音樂導師團們一起上演一場場音樂“大冒險”,為冬日羊城帶來音樂“火種”。

2018音樂周集合了具有不同教育背景、生活經歷、來自四大洲的青年音樂家組成新一屆“廣東國際青年音樂周(YMCG)交響樂團”。他們將進行從東方到西方、從古典到現代、從“有譜”到“沒譜”的藝術探索之旅。除了開幕式和閉幕式音樂會,他們還將與在汽車工業一線工作的青年員工進行面對面的文化和音樂交流活動,分享“文化互通·共建互信”的音樂理念。

音樂周期間將舉行室內樂大師課七十七堂,絲路工作坊八十堂,交響樂排練和各類活動近二十次,密度和規模遠超首屆。在星海音樂廳和“篷房音樂廳”,還將有兩場以惠民票價發售的公開音樂會及數場免費活動向公眾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