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聚焦贝多芬

YMCG-2018-A-001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州交响乐团和星海音乐厅共同承办的2018(第二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于今天(11日)在广州开幕。包括马友友在内的15位国际一流音乐家,将在九天内带领62名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音乐家开展近200场各种规模、各类组合的工作坊、排练及讲座活动,探讨音乐家在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

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艺术总监马友友(右二)与青年音乐家共同演奏贝多芬第三交响曲。

  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艺术总监马友友表示,音乐周不单是孕育富有创意而思想灵活的音乐家,更重要的是启发他们主动思考音乐的必要性和如何成为一名艺术家。音乐周此次的焦点将围绕贝多芬的音乐,运用研究、演奏、排练、即兴表演等方式,熟悉贝多芬的音乐语言及创作心理,熟练演绎贝多芬及其他作曲家的经典作品,揭开古典音乐持久不衰的谜团。

2018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导师团阵容强大,不乏格莱美奖获得者,音乐院校教授和作曲家。

  2018音乐周与去年一样,在户外草坪临时搭建多功能“篷房音乐厅”,进行一次从东方到西方、从古典到现代、从“有谱”到“没谱”的艺术探索之旅。除了开幕式和闭幕式音乐会,艺术家们还有机会与在汽车工业一线工作的青年员工进行面对面的文化和音乐交流活动,并将有两场以惠民票价发售的公开音乐会和数场免费活动与市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