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國際青年音樂周線上辦特別專案

QQ图片20210614142733

粵國際青年音樂周線上辦特別專案

由“廣東國際青年音樂周”的兩位主要創辦者,藝術委員會主席余隆攜手四屆音樂周藝術總監馬友友策劃的“廣東國際青年音樂周二○二一特別項目”,將於本月三十日晚上八時,在線上向全球呈現。

本月雖暫時不能邀請一眾國際名家,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音樂家來穗,線上或未能如常呈現一個完整的音樂周,但本次特別項目仍然是新冠疫情發生以來,為數不多的、以關注青年為主題的一個重要國際性音樂活動。往屆音樂周主會場——位於廣州二沙島的廣州交響樂團排練大廳,將化身為演播室,從這裏發出的信號將搭建起跨越洲際和海洋的藝術橋樑。

當晚將舉辦三部分內容。首先,余隆將執棒廣州交響樂團,連袂香港青年小提琴家蘇千尋和旅美青年鋼琴家王雅倫這兩位“○○後”音樂“後浪”,分別演奏普羅科菲耶夫《G小調第二小提琴協奏曲》和貝多芬《C小調第三鋼琴協奏曲》。隨後是一次線上大師課“與友友一起在琴房”,馬友友通過線上演奏和分享,將大家引入他的“音樂實驗室”。

壓軸是身在廣州活動現場的余隆和身在波士頓的馬友友,將在相隔十三個時區的地球兩端,跨越白天和黑夜,即時連線,現場答疑解惑,舉行一場跨越東西半球的“和諧與平衡”深度訪談。台灣青年大提琴家、影視演員、歌手歐陽娜娜將在活動現場與廣州交響樂團青年絃樂四重奏,共同演繹柴可夫斯基的名曲《如歌的行板》。

报道来源
澳门日报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1-01/29/content_14921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