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國際青年音樂周特別項目周六晚舉行

QQ图片20210614185553

“廣東國際青年音樂周2021特別項目”將於後(30)日星期六晚8時在線向全球呈現。為適應常態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勢,在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的支持下,該活動兩名主要創辦者,藝術委員會主席、廣州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余隆,與身在美國波士頓的4屆音樂周藝術總監馬友友,通過線上攜手,為觀眾展現創新果敢的藝術勇氣。

今年1月雖然暫未能邀一眾國際名家和世界各地青年音樂家來穗,未能在線下如常呈現一個完整的音樂周。但本次特別項目仍然是新冠疫情發生以來為數不多,以關注青年為主題的一次重要的國際性音樂活動。往屆音樂周的主會場——位於廣州二沙島海山街一號的廣州交響樂團排練大廳,將化身為演播室,從這裡發出的信號將搭建起跨越洲際和海洋的藝術橋樑。

特別項目包括3部分內容。首先,音樂周藝委會主席、廣州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余隆將執棒樂團,連袂香港青年小提琴家蘇千尋和旅美青年鋼琴家王雅倫這兩名“零零後”的音樂“後浪”帶來一場在線演出。

隨後是一次線上大師課“與友友一起在琴房”,馬友友通過線上演奏和分享,將大家引入他的“音樂實驗室”。

最後,作為主講嘉賓,身在廣州活動現場的餘隆和身在波士頓的馬友友,將在相隔13個時區的地球兩端,跨越白天和黑夜,實時連線,現場答疑解惑,舉行一場跨越東西半球的“和諧與平衡”深度訪談。

30日當晚,“特別項目”除了在內地多個平台直播之外,英國BBC MUSIC亦會在其官方網站及社交媒體轉播。全球網友都可以通過網絡關注到,正在粵港澳大灣區文化中心城市廣州舉辦的音樂周活動。

报道来源
澳門日報
https://appimg.modaily.cn/amucsite/web/index.html#/detail/977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