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國際青年音樂周開幕

微信图片_20190113213005

澳門日報消息:
一年一度的國際音樂盛典——第三屆廣東國際青年音樂周(Youth Music Culture Guangdong,簡稱YMCG)昨晚在廣州二沙島奏響。本屆音樂會為期9天,將在旋律激蕩的盛會中,帶領來自四大洲的青年音樂家和廣州的愛樂者,在“從勃拉姆斯和西貝柳斯到無限驚喜”的音樂旅途中,體驗青春和生命的美,感受創造和迎接新世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嚮往與激情。
是次音樂會由余隆指揮廣州交響樂團,著名青年鋼琴家張昊辰擔任獨奏,演奏陳其鋼管弦樂組曲《五行》、拉赫瑪尼諾夫《第一鋼琴協奏曲》和德沃夏克《第九(新世界)交響曲》。
《五行》以現代配器的精美手法,用中國文化中金木水火土五行的元素,探討生命的起源;拉赫瑪尼諾夫《第一鋼琴協奏曲》創作於1891年他18歲時,是青春與成長的見證,此次音樂周演奏的版本是1917年的修訂版,相隔四分之一世紀的歲月回眸,作品既有青春的湧動,也有歷練的洞察;《第九(新世界)交響曲》是德沃夏克的不朽名作,樂曲不只是去國懷鄉,更是作曲家生命圓熟之時擁抱新的世紀、新的時代的音樂宣言。三首作品仿佛書寫著“生命的簡史”,其多元音樂文化的相融、青春的隱喻、新舊世界的更迭與反思等,十分契合廣東國際音樂周的主旨。

报道来源
澳門日報
https://h5.newaircloud.com/news_detail?newsid=5994480_aomen
二O一九年一月十二日